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20-12-02 16:26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大爷大妈,这是我们宪法宣传活动手册,您拿好,这里面讲解了关于宪法的小知识,有不明白的您可以问我,我为您现场解答。”“好,我看看,谢谢啊!”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下午,南漳法院5名年轻干警到南漳县城关镇风神广场门前,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了解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提高法律知识。

图①:群众们上前了解宪法知识_副本.jpg

“我有一个案子被执行人之前没有执行能力,案子终本执行了,我最近打听到他才卖了房子,手里肯定有钱,我应该怎么让他还钱?”看到法院的宣传台,一名路过的群众快步走上前,拿出执行裁定书,向干警们询问。仔细翻阅了裁定书,查看了群众手机上的信息,曾在南漳法院执行局工作过的干警张剑霞回答道:“你可以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并将你了解的情况和执行干警说一下,同时,如果被执行人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将对其进行曝光、限高、拘留等惩戒措施。”

图②:干警为群众解答疑惑_副本.jpg图②:干警为群众解答疑惑_副本.jpg

“有个人欠我几千块,但是现在他在外地,我有转账记录还有录音,如果起诉应该怎么办?”针对此类情况,干警们回答道,因为对方在外地,当事人可以将证据材料截图、打印出来后,到法院立案庭进行跨域立案。同时,可以关注南漳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跨域立案”了解相关知识,还可以拨打文章下方的立案咨询电话,提前了解起诉需要的材料“免跑腿”。

图③:干警们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_副本.jpg图③:干警们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_副本.jpg

看到前来咨询人员的问题得到解答,越来越多的路过群众参与进来,“我在工地做活,现在包工头不给我工资我该怎么要回来?”“我家里的田和旁边的田隔得近,结果现在他们家种树种到我家的田这来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弄?”“我孩子现在是大二的法学生,以后想让他考法院的话,应该怎么做准备啊?”干警们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化解群众心中的疑问。

活动中,干警们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待了50多名群众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