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联动执行显威力,强制扣划60万元执行款

时间: 2021-01-04 15:39 来源: 执行局

拖欠工程款拒不支付,被执行的公司名下也无可执行的财产信息,该如何尽可能地挽回申请人的损失呢?第三方协助扣划来了!近日,南漳法院在南漳县住房投资有限公司的协助下,成功扣划一笔60万元的工程款,为申请人挽回部分经济损失。

图:被执行人签字(右为执行干警徐明才)_副本.jpg

胡某为甲公司承建工程,因甲公司未按合同履行工程款义务,胡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甲公司在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支付原告胡某工程欠款274余万元。因甲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对该公司名下房产、车辆、银行存款、证券等财产进行了调查,但均未查询到有效财产信息,甲公司所建的楼盘也已经售空。为使案件顺利执行,执行干警积极组织双方当面沟通,协商执行办法,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甲公司分期支付工程款。但在之后,甲公司履行部分还款义务后,怠于履行剩余义务,胡某向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

此次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获悉南漳县住房投资有限公司还余60万元购房款未支付给甲公司,遂立即前往核实情况,并向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扣划应支付给甲公司的60万元购房款。收到协助执行通知书后,南漳县住房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履行协助执行义务,执行干警到银行成功扣划了该笔工程款,执行到位60万元。

近年来,南漳法院充分利用执行联动机制,加强外部协调沟通和内部资源信息共享,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联动执行,破解“执行难”,促使多起执行案件有效执结,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和执行结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