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楷模风采】郑元斌:执行路上执着前行

时间: 2021-03-09 10:35 来源: 政治部

微信图片_20210326103540.png


郑元斌,男,197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在基层法庭工作二十年,2017年调入执行局工作。他不是中央政法编,但他对个人名誉报酬毫不在意,永远怀揣一颗赤子之心;他忠于职守,勤奋工作,模范履行一位执行干警的职责,是大家公认的执行高手。2019年,郑元斌执行业绩突出,共受理执行案件315件,结案277件,执行到位标的额达6000余万元,拘留27人,将21名被执行人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元斌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充当防疫“排头兵”。在县委组织部还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疫之前,郑元斌主动请缨,自正月初七开始,一直在居住地参加志愿服务。在院里组织的抗疫工作中,主动承担起最辛苦的小区消毒等艰辛工作。在关键时刻,郑元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