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邻里打架起纠纷 法官节前促调解

时间: 2020-01-22 11:58 来源: 城关法庭

临近年关,邻居间却因为山林权属问题发生争执,一方受伤住院后,又因谈不拢赔偿款而诉至法院,近日,南漳法院城关法庭对一起健康权纠纷案开庭审理。

原告李某与被告张某系同村邻居关系,二人均已年过半百。2019年7月,张某以李某侵占其亲戚的山林为由,携带镰刀上山阻扰李某的工人施工,李某为阻止张某的行为,双方发生争执并打斗,造成李某受伤住院,张某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后双方因赔偿事宜未果,李某诉至法院,要求张某赔偿医疗费等损失。

庭审过程中,双方互不相让,李某称山林归自己三爹所有,张某称山林归自己所有,虽李某受伤,但系李某动手在先,不应赔偿。由于双方意见分岐较大 ,承办法官冯延寿庭长考虑到双方系邻里关系,年岁已高,又是年关将至,希望能及时解开双方心结,让他们和和气气过个好年。冯庭长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耐心释法明理,并将双方从外地赶回来的子女召集在一起分别做工作,经过耐心劝解,双方情绪有所缓和。最终,在冯庭长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各让一步,当庭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张某当即将6000元赔偿款支付给了李某,两家矛盾终于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