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介绍 > 本院概况

南漳县人民法院简介

时间: 2020-06-08 11:37 来源: 南漳县人民法院

南漳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51年2月,现有10个内设机构和15个派出法庭(合署为6个中心法庭办公),在职在编人员95人。在职在编人员中,全日制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4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9人、双学位8人。2001年—2019年,南漳法院连续九届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以来,南漳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为民司法、公正司法”主线,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的总体工作思路,全院的队伍建设、审判工作和物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南漳法院先后被省档案局评为省特级档案单位,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省高院授予集体二等功,2021年被省高院评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集体。16 个集体组织、60人先后受到省、市、县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