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法院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 2019-10-24 09:03 来源: 政治处 办公室

10月23日,南漳法院机关党委和后勤保障党支部组织20余名退休老干部到教育基地谷城县堰河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图①:退休老干部们合照_副本.jpg

到达目的地后,老干部们首先参观学习了堰河村的文化展板,了解到堰河村原本是一个交通落后、生活贫困的普通山村,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将堰河村逐步打造成为以“生态茶园”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更是被评为“全国乡村模范旅游村”。看到一幅幅记载着村落变化的照片、一段段党员群众的先进事迹,大家不断发出感叹,堰河村能成为如今的“美丽乡村”,是该村党委班子和党员群众敢闯敢干、务实工作的成果。

随后,老干部们参观了堰河村的民俗文化特色产业,观看了纪录片“堰河之魂”,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堰河人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敢闯敢干,艰苦创业的精神。之后,老干部们召开了主题党日,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②: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图②: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退休干部党小组组长李建运、政治部负责人肖立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肖立还为大家讲了一堂党课。

针对这次学习,老干部们也谈了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堰河村由一个落后、贫困的普通山村,转变成如今的‘全国乡村模范旅游村’,这种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堰河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虽然我们如今已经退休,但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传帮带’,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据悉,对于行动不便或不在当地的退休党员,该院政治部采取了送学上门、电话访谈、邮寄资料等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务必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不漏学”“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