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章豆豆:秉持初心 笃行致远

时间: 2023-06-05 10:09 来源: 长坪法庭

DSC_3131_副本.jpg

“欲执法槌,必承其重”,随着第一次庭审的结束,我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回首在法院的十年,心中仍充满庆幸与感恩,庆幸自己进入一个积极向上又温暖有爱的集体,感恩一路走来遇到的人都善良有爱,胸怀坦荡。十年时光,从书记员到法官助理,再到员额法官,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对法律的初衷和信念,十年时光,每天都是不断收获,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的过程。 

初出茅庐  梦想启航

2012年12月,我怀揣着司法梦想来到南漳县人民法院,被分配到城关法庭工作,开启了人生征程的第一步,当时法庭没有书记员,我就担任了全庭的开庭记录工作,还记得第一次记录的忐忑和不安,更记得老法官们对我的悉心教导与帮助,每天穿梭于办公室与审判庭之间,奔忙于当事人送达的路上,钻研于纠纷与案卷之中,一次次庭审记录都是我不断成长的印记,一页页装订的卷宗,都是我掌握更多理论知识的源泉,一份份创建保存的判决,都让我内心无比充实,这里是我的第一站,也是我蜕变成长最迅速的地方。

成长历练  奋斗当时

2020年我被分配到民二庭担任法官助理,开始了一段有别于法庭的工作历练,民二庭主要审理涉及民商事合同案件,全新的领域给了我全新的挑战,为此我重新学习建设工程、担保物权、公司设立等专业知识,业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作为法官助理,要完成阅卷、鉴定、调解、庭前证据交换、草拟法律文书等辅助性工作,这对我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所幸我协助的法官业务能力精湛,将几十年积累的审判经验和办案经验倾囊相授,这些工作中的言传身教,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也让我更加沉淀和积累,更清楚未来的路应该如何走下去。 

以法为剑  不负韶华

2022年通过层层考核,我有幸成为一名员额法官,是收获也是起点,是光荣也是责任。“穿上法袍,你就不再是平时的你”,我们办理的不仅是案子,我们审理的更是别人的人生。未来的日子,我将铭记誓言,继续探寻有情理的法律,追求有温度的裁判。

前路漫漫,唯有坚韧者,方能笃定前行、勿忘初心。我将以新的身份,从心出发,向心而行,勤学善思,做一名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人民法官,不负人民,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