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法院开展法警实战化训练活动

时间: 2021-11-04 11:02 来源: 法警队

为有效提升司法警察的能力素质,提高队伍整体实战水平,近期,南漳法院组织该院法警开展实战化训练活动。11月4日下午,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罗兢、法警队大队长何国平,对此次训练成果进行了验收。

IMG_3218_副本.jpg

IMG_3226_副本.jpg

IMG_3213_副本.jpg

IMG_3236_副本.jpg

IMG_3256_副本.jpg

训练开始前,该院召开法警大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动员大会。罗兢局长和何国平大队长分别作动员讲话,鼓舞大家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实训练、入脑入心,做到练有所得,训有所获,真正掌握实战能力。法警队副大队长卢凯鹏向法警们讲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何国平大队长带领法警们学习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着装管理规定》、《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大家一同观看了全市法院《一队一科目》讲解视频。

训练中,法警们统一着作训服、执勤帽、作训鞋,热情高涨,认真观看示范、分组训练一丝不苟,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训练中。



观看完法警们的汇演成果后,罗兢局长对此次实战化训练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参训法警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比学赶超,克服了工训矛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训练氛围。

IMG_3566_副本_副本.jpg

最后,罗兢局长对法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必须加强学习。要不断学习、不断操练、不断提高,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二是干好本职工作。不管是机关法警,还是执行局、法庭的法警,要始终牢记自已的本职,充分发挥一名司法警察的职责,保证不出安全事件,绝对不能出任何安全事故,妥善应对、处置好各类突发事件。三是必须严格自律。法警队伍是一支武装力量,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这是铁的纪律。在自已的岗位上要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不违章不违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