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县法院、县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 2020-10-21 09:10 来源: 民二庭 综合办公室

为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全面构建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体系,10月21日上午,南漳县人民法院、县工商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座谈会,华海纸业、荆楚源油脂、龙蟒公司、统领科技、华新水泥等16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会议由县法院杨发玉副院长主持,民事审判庭、执行局法官参加座谈。

图①: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会上,发放了《关于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的司法建议》,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围绕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法律需求,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开展了探讨交流,也听取了民营企业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和实际困难以及对县法院在服务民企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湖北荆楚源油脂董事长张传明谈到,县法院在挽回企业经济损失、为企业保驾护航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守住了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希望县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慎用冻结银行账号、查封厂房、加入失信黑名单等强制措施,多采取一些事前告之、事前调解、事前教育等方式,更好地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县工商联主席黄丽丽指出,各位民营企业家要充分利用县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合理地反映企业诉求,通过这个平台倾听企业心声、维护企业权益、服务企业发展,让广大民营企业办事能够“找到门”,发展能够“找到路”,解困能够“找到家”。同时,县工商联还将经常性深入企业调研,将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报有关县领导阅处,发挥好工商联连接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最后,县法院院长罗华山指出,召开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旨在倾听企业心声、直面企业需求,以有效改进法院司法作风、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加强营商环境法律保障。同时,罗院长对民营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后该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法治营商环境措施,积极为南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