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任凭寒潮风雪来袭,执行工作依旧“热辣滚烫”

时间: 2024-02-23 16:48 来源: 执行局

“法官,现在年过罢了,我想在出去工作之前把这个案子解决好,出门的时候也好‘轻装上阵’……”2月18日上午9点,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来到南漳法院执行局,主动履行2万元执行款,并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为该院执行工作迎来了“开门红”。

640.jpg

这一幕仅是执行干警们春节过后扎实工作的一个缩影。当人们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欢乐时光中,南漳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已经踏上了执行之路,顶着寒风、大雪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持续发力、随时待命、快速响应,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民生。

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节后第三天被司法拘留

杨某与何某、王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2023年经法院判决,何某、王某应支付杨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9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何某二人拒不履行,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640.jpg

执行过程中,因穷尽一切调查手段及执行措施,未找到何某二人财产及下落,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24年2月20日清早,执行干警收到被执行人王某在家的线索后立即出发,将王某带至执行局。经执行干警多次释法明理,告知王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其仍拒不履行,法院遂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将其送进拘留所。

640.jpg

微信被冻结,主动来履行

南漳县某商贸中心与敖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23年经调解,敖某分两期支付拖欠该商贸中心的货款。但敖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商贸中心申请强制执行。

640.jpg

2月20日,敖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自己现在家庭困难,孩子正在上学,微信被冻结多有不便,请求在法院的主持下与申请人商讨履行方案,解冻其微信。执行干警电话联系申请人后,申请人表示体谅并愿意作出让步。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当场按和解协议全部履行完毕。

失信人员注册公司受限后,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葛某与陈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首次执行过程中,法院对被执行人陈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员等强制执行措施,并通过网络查询及线下调查等方式,未查到陈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640.jpg

2月20日,陈某因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和限制高消费,出行不便,且想要注册公司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时受限,遂主动向法院履行执行款21000元,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自节后工作以来,南漳法院拘传2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25件,达成和解7件,执行到位181万余元。

征途漫漫,奋斗不息。在新的一年里,南漳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持续深入抓好执行工作,全力维护好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南漳县人民法院

2024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