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乔荣:践行初心 逐梦前行

时间: 2023-06-05 10:05 来源: 九集法庭

DSC_3144_副本.jpg

2014年大学毕业后即进入法院工作,近九年的时间,我从一名书记员到法官助理再到如今的员额法官,九年的岁月洗礼,褪去青涩,沉淀成熟;期间虽然经历过挫折,但依然信念坚定,那是时间对初心的不断淬炼,而我的初心就是做人民的法官。

当我身披法袍坐在审判席上,回头望着那火红的国徽,深刻地感受到了肩上那份责任的重量,感受到了它所承载着的党的重托与人民的期望。庭审中,当我宣布“本案由审判员乔荣独任审理”时,不仅是一句简单地向当事人告知审判组织成员的说明,更是一句郑重的宣示,宣示自己将担负起守护公平正义的重任。法槌响起,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必须用忠诚细心地呵护法律的权威,用良知准确地读出公平的刻度,用尊严铿锵地弘扬司法的公正。

刚入职时,一位老法官告诉我,选择了法院,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这九年来,我有幸和他们一起坚守在法庭,法庭是个生活百态的大舞台,记录过多少分分合合,上演过多少喜怒哀乐,而我也在这里获得锻炼,不断成长。在风雨无阻的送达路上,似火骄阳或凛冽寒风中的田间地头,我们虽有苦有累,但收到当事人送来的感谢信,看到当事人在领到执行款时会心的笑容,目送调解和好的夫妻结伴离开法庭,这时的我们是欣慰的,看到我们为法治建设贡献的“微力量”,我们的内心是自豪的,这就是我们坚守的意义。

人民的事无小事,人民的案件无“小案”。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官,我们是公平正义的践行者,是法律的施行者。我们的每一个举动、案件审理的每一个流程都牵动着人民的心,都影响着公平正义的实现。站在职业生涯的转角,我深知未来的责任与担当。此后,在案件的承办过程中,我将奉持终身学习、脚踏实地的工作理念,探寻有情理的法律,追求有温度的裁判,严守纪律底线,永存敬畏之心,牢记誓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践行初心,逐梦前行。用勤勉和专业诠释司法智慧,用热爱与理性捍卫人民法官这一神圣又伟大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