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执行干警:“老赖”们,过年回家我们在等你!

时间: 2020-01-14 11:46 来源: 武镇法庭

近日,南漳法院武镇法庭执行干警抓获了正在家中酣睡的“老赖”杨某。据了解,此次拘留目标其实另有其人,但只因执行干警留了个心,使此次执行任务有了额外的收获……

2019年6月4日,原告文某与被告杨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武镇法庭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杨某赔偿原告文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车辆经济损失30000元。

本以为案件经调解,矛盾纠纷已经化解,谁知调解时态度良好的杨某出了法庭便再无音讯。文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干警更是多次进村寻找,但杨某一直在外不敢回家,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2020年1月8日,武镇法庭执行干警下村执行其他拘留任务时路过武安镇赵家营村,想到杨某家就在村中,猜想年关杨某可能会回家过年,便驱车前往杨某家中。本是试探性的敲门,却迎来了杨某慵懒的回应。执行干警于中午12时左右将杨某带至武镇法庭,欲饭后将杨某带至拘留所进行拘留,但杨某再三恳求宽限一小时筹备执行款。于是武镇法庭的干警们采取轮流吃饭的方式轮流对杨某做思想工作,终于在下午2时许等来了杨某的表姐,杨某从表姐手中接过现金交清了全部执行款。

当天下午,经执行干警通知,文某来到武镇法庭领取了执行款,并表示了对武镇法庭的感谢。

在攻坚执行难的路上,执行干警们一直默默坚守和付出,用当事人看不见的行动守护着每一个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对于想方设法拒绝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也会在心里为你们留下一个“专属的位置”。无论过多久,无论你在哪里,一旦有你的消息,我们绝不浪费一分一秒,立刻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