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妇女节特辑① | 维护“她”权益,共筑法治梦
——南漳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3-06 15:27 来源: 综合办

为切实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助力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6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南漳法院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南漳县妇联主办的“建设法治南漳 巾帼在行动”2024年“三八”维权宣传活动,携手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部门,在南漳县水镜广场门前开展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640.jpg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我老公外出打工多年,现在联系不上,能起诉离婚吗?”“我们结婚后买的房子,但房产证上只登记了男方的名字,我要是现在离婚的话,能分到房子吗?”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现场答疑、派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包含妇女权益保护、婚姻家庭、抚养赡养、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等有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妇女权益保障的意识,提高妇女依法维权的能力,将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融入社会和家庭生活中,在全社会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文明进步,是人民法院肩负的重要职责,下一步,南漳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全社会关爱妇女儿童,为维护家庭和睦、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南漳县人民法院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