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法院官方微信获评“湖北十佳政务微信”

时间: 2019-04-30 10:32 来源: 办公室

4月26日上午,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碧桂园湖北区域公司协办的“2019湖北第二届政能量峰会”在武汉召开。此次会议除展示了新形势下湖北政务新媒体的发展成果、经验做法等,还通报表彰了湖北政务微信优秀公众账号。南漳法院荣获 “湖北十佳政务微信”(县区)称号。

奖牌图片.jpg

2018年度,南漳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共发布156篇文章,其中原创文章数为146篇,阅读总量达61万余人次,篇均阅读量为3920人次,共获1万余次点赞,微信传播指数WCI为605.34。2018年第三季度,该院微信公众号在全国法院微信公众号排名第14,多次在全省法院系统微信公众号周排名第一。2018年度,该院微信公众号点击率最高的一篇文章为《南漳一男子酒驾身亡,同桌6人全部成被告》,获得4万余次阅读量,点赞数为358人次。

南漳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自2015年5月28日成立以来,秉承“提供司法服务,推进司法公开”的原则,发布法院动态,宣传普法知识和案例指导,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公开网络庭审直播和网络司法拍卖,开辟查询裁判文书专栏,提供法律咨询和引导,有效提高了该院在辖区的司法公信力,为平安法治南漳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南漳法院的这项荣誉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南漳法院将继续顺应新媒体时代特征,深化司法公开,及时向大家推送法院工作情况、重大审判信息、执行工作动态、普法案例宣传,进一步增强司法宣传的及时性和互动性,回应群众关切,唱响司法主旋律,弘扬法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