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 > 读书之窗

致青春

时间: 2013-08-05 11:21

  又到“五四”青年节,我也站在青春的尾巴上,写点文字纪念我即将逝去的青春。
  94年前,五四青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呐喊,唤醒了沉睡千年的中国。当目光回望历史的峰峦,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年轻的呼吸。作为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五四”不仅承载着厚重的历史积淀,更蕴含着发展变革的时代强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干警是法院队伍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机的力量,是法院队伍的主力军,代表着法院的明天,代表着人民司法事业的未来。青年干警作为青年一代,有责任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神圣使命,抓住历史机遇,勇挑时代重担,为法院的发展,为法治的明天而奋斗。
  青春,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诗篇。作为一名青年干警要不负青春,牢记责任,胸怀大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一切从大局出发,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司法工作的宗旨、法院工作的主题相结合,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青春,是一曲气势磅礴的乐章。作为一名青年干警要不负青春,勤勉工作,奋发有为,充分激发自身蕴藏的奋斗激情和创造潜力,脚踏实地,奋发进取,敢超前人,敢争一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无愧于前辈、无愧于后人的业绩。
  青春,是一团绚丽多彩的火焰。作为一名青年干警要不负青春,刻苦学习,提高修养,要紧紧抓住学习的黄金时期,善于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努力提升岗位业务能力,人人争做办案标兵、岗位能手。
  火热的司法实践、热切的群众期盼,燃烧的青春火焰必将激发青年干警的理想、奋斗和激情,祝愿每一名青年干警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