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妇女节特辑③ | 凝聚“她”力量 守护“她”权益

时间: 2024-03-08 15:45 来源: 综合办

640.jpg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关乎家庭幸福,关乎社会和谐,为进一步强化妇女权益保护宣传,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7日下午,南漳法院武安法庭联合武安镇司法所前往武安镇长岗村开展妇女维权法治讲堂,并现场为妇女代表答疑解惑。

640.jpg

讲座上,武安法庭法官助理张艳丽重点选取了10起近两年人民法院办理的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案例,对大家关心的家庭暴力、女职工劳动保护、妇女人格权益、农村妇女土地权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讲解。她说到,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妇女是重要力量,儿童是未来生力军,这些典型案例意义重大,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执政理念和坚定立场,也展现了司法机关、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公正司法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大家在生活中也要知法、懂法、守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640.jpg

武安镇司法所所长周术滨讲了一堂法治课。

640.jpg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还针对妇女代表提出的在婚姻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赡养父母等法律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受益匪浅,使她们充分了解依法维权的作用和渠道,提升了维权能力。

今后,南漳法院将持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的宣传力度,帮助妇女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增强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全力为妇女群众撑起法治“保护伞”。




南漳县人民法院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