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办案暖人心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 2019-04-30 10:21 来源: 办公室 民一庭

近日,当事人曾某来到南漳法院,将一面写有“社会良心,法律卫士”的锦旗送到法官徐家文手中,对徐法官公正高效地审理案件表达感谢。

图①:当事人为南漳法院徐家文法官送锦旗表谢意.JPG

据悉2018年3月17日,毛某驾驶自卸货车在枣阳市某工地倒车时,不慎将曾某撞倒致残。后经交警部门认定,毛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曾某无责。经鉴定,曾某的伤残程度评定为十级。鉴于毛某驾驶的货车系张某所有,该车曾于2017年5月在某保险公司投保,曾某将毛某、张某、某保险公司一同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曾某心里一直顾虑重重,他认为自己是外地人,担心南漳法院的法官偏袒本地当事人毛某和张某,使得事情得不到公正的处理。徐法官耐心地引导,向曾某说明:“请你放心,不要因为是外地人就有思想负担,我们法院决不搞地方保护主义,每件案件都会公平正义地审理”。见法官如此斩钉截铁,曾某慢慢地放下了戒心、打消了顾虑。

诉讼过程中,某保险公司对曾某第一次鉴定结论有异议,申请复核。徐法官了解到曾某已在外地务工,来回路程远,很不方便,当即通过电话沟通相关事宜,让曾某联系家人将第一次鉴定时的相关资料用手机拍摄再通过微信发送过来,帮助曾某办好了一切手续,让曾某抽空回来直接去鉴定。徐法官利用电话、微信的便捷,灵活办案,减轻了曾某的奔波诉累,曾某对此非常感激。

最后复核的结果和第一次无异,某保险公司也比较满意。判决后某保险公司积极履行了裁判义务。

至此这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得以圆满解决。曾某来领款时送来了锦旗,并激动地握住徐法官的手再三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