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法院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时间: 2020-09-03 14:37 来源: 团支部、综合办公室

结对帮扶的小朋友们长高了吗?新学期开学了他们还适应吗?之前还比较沉默的小朋友今年变开朗了吗?……带着对小朋友们的关心,9月3日上午,南漳法院两名退休老干部、团支部干警来到肖堰镇,在镇政府团委书记陈文亮的带领下,走访了该院结对帮扶的六名留守儿童,了解他们最近的状况。

图①:给思宇小朋友送温暖_副本.jpg

“你们好,我们是南漳法院团支部的干警,之前也和思宇爸爸通过电话,了解了思宇最近的情况。” 在柏树岗村,干警们见到了思宇小朋友的父母。聊天中,思宇的妈妈说道,新学期开学,思宇已经上二年级了,目前学习成绩还跟得上,因受疫情影响,她和思宇的爸爸目前还没出门务工,在家中做做农活,晒晒玉米,孩子还小,不用住宿,也可以留在家中照顾一下孩子。看到干警们送来的书包、书本、牛奶,思宇父母连连感谢干警们所带来的温暖。

图②:给璐瑶小朋友送温暖_副本.jpg

“奶奶身体倍儿棒啊!之前因为了解璐瑶的近况,我还和奶奶通过电话,声音洪亮,耳朵也好着呢!” 干警们来到王家井村,璐瑶小朋友的奶奶和父亲已经在门外等候了。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璐瑶一家住进了整洁明亮的扶贫安置房,在奶奶的打理下,家中井井有条。“你们快进来坐,我记得之前有位叫杨柳的法官打电话问过璐瑶的情况,她今天在学校,家里就我和她爸两个人。”奶奶笑呵呵地说着璐瑶的近况。“法官们,我想咨询下,需要办独生子女证应该怎么弄?”因为对办事程序不熟,也不了解办理部门,趁着这个机会,璐瑶的父亲向大家咨询办证事宜。“你可以向村妇联主任反应,她会告诉你们要准备哪些材料,到哪申请。”同去的村书记告知璐瑶父亲办证程序后,表示村里也会协助他们办理独生子女证。

图③:和志洪小朋友父母交谈_副本.jpg

 “志洪现在开朗好多,爱说话了,还让我把他新学期开学的照片拍了发在群里。” 在志洪小朋友家中,志洪的爸爸开心地向干警们说着孩子的变化。想当初,干警们第一次见到志洪的时候,因为怕生,全程躲在老师背后,人也很沉默,这让帮扶的干警们在回程的路上都不住操心。而现在,志洪的性格竟然有了“两级反转”,干警们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志洪都记得帮扶他的大姐姐叫郑楚瑶,经常在微信和电话里关心他的状况,今年夏天还给他寄了两套衣服。” 面对帮扶志洪小朋友的干警郑楚瑶,志洪妈妈拉开了话闸。看到干警们在参观他们新盖的房子,还向干警们说道,因为扶贫政策,他们能申请五万元的无息贷款,再加上和孩子爸爸在外面打工的积蓄,一家人新年搬进了新房。

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声声温暖的问候,汇聚成爱的暖流,最终都会传递到孩子们的心里。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