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襄阳楷模-王宇

时间: 2022-09-05 17:38 来源: 政治部

微信图片_20220905165436.jpg


王宇自2020年11月调入执行局工作。参加工作这几年,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严格履行法警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法警队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技能训练,扎实掌握值庭、押解、看管、安检和机关保卫等各项法警技能,保障机关安全和案件审判。在扫黑除恶期间,参加省市涉黑涉恶案件庭审保障任务共二十余次。在执行局期间,受理执行案件160件,办结153件,结案率达95.62%,促成和解35次,为群众追回执行款212.45万元。

2021年7月21日王宇带队去河南执行公务,因洪灾受困于河南安阳,执行工作也因此受阻,各种方式打听当地路况以期待早日完成执行任务,当听到附近有一河堤因汛情可能溃堤时,和法警刘俊豪紧急加入当地抢险志愿队伍,并驾车赶往河堤现场汇合。往河堤的途中,大水已淹没了道路,普通汽车无法通行,这时恰有一辆运输抗洪物质的军车通过,便立即表明身份,搭乘军车到达了抗洪第一现场。通过一夜努力最终和参与救援的人员一起成功守住河堤,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被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三等功,被评为“襄阳好人”、“南漳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