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务虚谋实求发展 振奋扬鞭启新程
——南漳法院召开人民法庭“新春第一会

时间: 2024-02-27 16:46 来源: 城关法庭

640.jpg

640.jpg

近日,南漳法院召开2024年度法庭工作务虚会议,明确2024年法庭工作任务目标及工作措施。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涛主持,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png

会前,政治部副主任刘潭从法庭基础建设、文化建设、审判工作等方面介绍了谷城法院庙滩法庭的先进经验,参会人员均表示今后应加强兄弟法院间的互学互鉴,增强创优意识,强化法庭建设,合理优化布局,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会上,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围绕案件审判质效、多元解纷、宣传调研及工作亮点等方面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并对2024年如何做好法庭工作提出计划目标。陈涛副院长对各人民法庭工作中的突出亮点和短板弱项进行了剖析,并结合新一年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640.jpg

城关法庭 王坤

640.jpg

武安法庭 李莹莹

640.jpg

九集法庭 赵晓楠

640.jpg

东巩法庭 刘超

640.jpg

长坪法庭 章豆豆

640.jpg

薛坪法庭 张伟

会议指出,人民法庭是司法为民的第一线,也是打造特色亮点的基地,培养干部人才的摇篮,各人民法庭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找准定位、鼓足干劲,盯亮点、抓关键,积极打造亮点特色品牌。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法庭的职能定位,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为有力抓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狠抓主责主业。要吃透最高院新的考核指标体系,逐条逐项分析研判,排出任务清单,抓好措施落地和难点攻坚,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三是优化司法服务。要结合本辖区的实际情况,在法庭管理、审判工作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自主创新,始终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切实发挥人民法庭助推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四是加强法庭管理。要持续抓好法庭干警的思想建设,无论是“八小时内”,还是“八小时外”,都要做到廉洁司法、严格自律。各法庭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动法庭干警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审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漳县人民法院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