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法院法警大队加强学习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时间: 2020-09-25 11:08 来源: 法警队

9月21日上午,南漳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法警学习上级文件通报,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扎实做好安保工作的自查自纠。 

微信图片_20200925111002.png

 会议学习了其它法院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大队目前的工作从三方面查找问题:一是查作风,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严谨、责任心不强等现象;二是查纪律,是否存在自由主义、上班迟到早退、脱岗串岗等现象;三是查工作,是否存在履职不规范等现象。通过学习整顿,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

一是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规范执勤。杜绝上班迟到、早退等自由散漫主义。要求值班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到岗,值班期间禁止脱岗、玩手机等。按规定佩戴单警装备、对讲机、执法记录仪,严格按照《法警执法细则》执勤执法,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日常工作不缺位、不漏岗。

   二是强化安保措施,落实安检制度。严格执行安检制度,实行“逢进必检、缝物必查、缝水必留,缝刀必缴,一人一检、人包分离”等安检制度,坚决防止限制物品、管制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强腐蚀性等危险物品带入办公审判区域。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加强对审判、办公场所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不放过任何影响法院安全的因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四是制定应急预案,增强防范意识。要认清当前安保的严峻性和紧迫性,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迅速妥善处置,强化处置突发事件实战能力建设,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办公场所安全无事故。

 通过此次学习,法警大队积极查找了自身存在问题与安全隐患,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措施,更加明确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下一步安保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