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患于未“燃”
——南漳法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技能培训

时间: 2024-03-13 16:00 来源: 综合办

640.jpg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及火灾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南漳法院邀请南漳县消防救援大队前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技能培训,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荣杨带领3名干部、22名消防员现场讲解了疏散逃生知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预防,演示了灭火器、消防车辆高压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与法院干警共同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640.jpg

640.jpg

随后,荣杨通过PPT,围绕火灾案例、单位常见消防安全问题、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初期火灾的逃生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消防应急培训和演练,切实增强了全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干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今后,南漳法院将继续抓实抓细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机关、家属院、档案室、机房、食堂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切实增强全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稳定的法院工作环境。




南漳县人民法院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