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法院到九集镇政府开展法律讲堂

时间: 2019-10-21 09:01 来源: 九集法庭、办公室

为提高妇联干部解决婚姻家庭纠纷问题的处理能力,更好化解婚姻家庭中出现的纠纷和矛盾,近日,南漳法院九集法庭负责人何姗受邀为九集镇30余名妇联干部进行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025085730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1025085730_副本.jpg

何法官结合法院近期判决的典型离婚纠纷案例,向妇联干部们分析了引发婚姻家庭纠纷的常见因素、根源,讲解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的意义、原则。

微信图片_20191025085734_副本.jpg

同时,根据自己的实际办案经验,何法官向大家归纳了调解婚姻家庭纠纷时的方法和技巧,并就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结婚彩礼的退还、夫妻共同财产、债务的认定、离婚时小孩的抚养权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法官的讲解非常具有典型性,法理通俗易懂,对她们今后从事调解工作具有重大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法官一方面为妇联干部解答了婚姻家庭中的各种法律问题,拓宽了妇联干部的工作思路,为今后扎实进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妇联干部通过知识讲座,能认识到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能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最大程度实现家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