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法院举办南漳县道德讲堂总堂县法院专场活动

时间: 2020-10-10 09:07 来源: 政治部 综合办公室

“道德当身,不为物惑”。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数千年来,它一直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前行。感悟道德、践行道德,南漳法院以此为出发点,于10月10日上午,举办了以“同心抗疫,有我有你”为主题的南漳县道德讲堂总堂县法院专场活动,邀请南漳县11家县直部门干部共计36人,与南漳法院干警共同回顾举国抗疫的伟大壮举,并展示了南漳法院干警们抗疫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

图①: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轻闭双眼,随着音乐放空思绪,静心自问。“我为民服务的心诚不诚?”“我心系民生的情真不真?”“我克己奉公的行正不正?”在主持人沉静的声音中,全体人员发出了对自身行为的叩问,以及对道德内涵的反思。

立人先立德,有德才有为。自省完毕后,全体人员面向“德”字,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向那些用生命践行着道德价值的英雄模范深深地鞠上一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此次“国庆”、“中秋”双节,国与家撞了个满怀,喻示着国泰民安与阖家团圆。借着此次活动,南漳法院立案庭干警杨润宁,用一首优美的小提琴乐曲为祖国母亲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事亲孝,与士信,临财廉,取予义……”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着大家重温了司马迁的《报任安书》。透过这篇文学作品,大家对“信用、廉洁、谦让、守礼”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接下来,大家一同观看了短片《中国抗疫人物故事——生命至上、“疫”不容辞》。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这些日日夜夜里,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壮举、无数国人的善念和善举,一次次传遍祖国大地,感动着中国,也感动着世界。看着视频上的一幕幕,大家也回想起了共同抗疫的日子里,时刻关注着新闻,闻讯而动,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为抗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而南漳法院,也不乏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同志。城关法庭干警乔荣、东巩法庭干警孙银月、武镇法庭干警魏荣分别讲述了南漳法院的抗疫故事。城关法庭庭长冯延寿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为小区居民筑起了一道“生命安全线”;综合办公室干警林道伟每天奔赴各大药店购买防疫物资,并及时送往该院各值守点……之后,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南漳县人民法院抗疫纪实》短片。该院党员干部们牢记自己身为共产党员、法院干警,他们关键时刻显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兑现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疫情的主力军,是你、我一同携手,用坚持和奉献夯实了前进的道路。

最后,在“送吉祥”环节,该院干警向大家送上了创文手册。抗疫与文明同行,让我们共同成为文明的传播者、道德的播种者,择善而从、择善而行,让人心思善、人心向美、人心尚德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