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16 10:11 来源: 办公室

12月16日下午,南漳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华山主持,县委第十指导小组组长刘清和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图①: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_副本.jpg

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罗华山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各部门、各支部反馈意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所有党组成员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根源,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②:刘清组长讲话_副本.jpg

刘清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南漳法院党组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很充分,大家都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认真撰写了剖析发言材料,班子成员间开诚布公,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查摆问题切合实际,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刘清组长对此次会议的成果运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学习,坚持常学常新。要坚持终身学习,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武装头脑,同时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为民司法。二是抓整改,着力找差距补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查漏补缺,及早整改到位,让工作取得更好的实效,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是抓重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以人民为中心,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四是抓队伍,着力提高全体干警工作能力和水平。南漳法院党组要把主题教育的整改工作与抓班子带队伍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支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法院干警队伍。

图③:罗华山院长讲话_副本.jpg

最后,罗华山代表南漳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主题教育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法院干警,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为人民服务到老。二是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党组成员要对自身工作进行“回头看”,不断检视我们学习、调研、整改落实是否到位。三是抓好整改工作。针对巡视巡察、干警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中反映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四是明确整改标准。要围绕思想境界是否得到提高、精神状态是否得到改善、干事创业的激情是否被激发、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是否更加务实、全院各项工作是否争先进位、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是否明显提升等六个方面确保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