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襄阳中院赴南漳听取驻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 2020-09-17 17:43 来源: 综合办公室

9月16日上午,襄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史建东邀请部分驻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南漳法院召开座谈会,针对法院工作情况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南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华山出席会议。

图①: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会上,史建东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图②:史建东专委讲话_副本.jpg

接着,史建东向代表、委员汇报了两级法院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具体的汇报,并恳请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畅所欲言,一致对今年以来两级法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法院重视并主动接受监督表示充分肯定。代表、委员们还积极建言献策,就法院加大司法宣传力度、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图③:张传明代表讲话_副本.jpg

张传明代表首先为两级法院工作点赞,同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向群众宣传法院的地位和职能作用,扩大法院的影响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法官的教育培训,培养一批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法官,把握好社会最后一道公平正义的防线。三是在执行过程中因案施策,针对不同的案件采取不同的执行措施,提升案件执行的社会效果。

图④:聂晶代表讲话_副本.jpg图④:聂晶代表讲话_副本.jpg

聂晶代表对两级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网络开庭的方式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建议两级法院继续推广使用网络开庭,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

图⑤:欧晓红代表讲话_副本.jpg

欧晓红代表对两级法院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方面作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希望两级法院再接再厉,继续为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⑥:王艳丽委员讲话_副本.jpg

王艳琳委员提出,目前法官在审判过程中存在过度依赖第三方评估的问题,导致一些案件久拖不决,希望法院对此予以解决,提高审判效率。

最后,史建东对代表委员的坦诚直言及对两级法院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两级法院将高度重视,并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审判职能,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两级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