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漳法院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10-28 09:18 来源: 政治部 综合办公室

10月27日,南漳法院组织20余名退休老干部到东巩法庭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题党日活动,并带领老干部们参观三国历史文化景点——春秋寨,丰富退休老干部的业余生活。

去年,经南漳法院院党组研究决定并上报上级法院批准后,对东巩法庭进行了维修,如今的东巩法庭已旧貌换新颜。到达东巩法庭后,法庭负责人王坤带领老干部们参观了新装修的办公区、审判区和休息区。看着干净整洁的法庭面貌、设施齐全的办公环境、方便快捷的科技法庭,老干部们不时感叹如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技术应用永无止境,信息化建设飞速发展,智慧法院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图①:退休老干部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该院政治部组织老干部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按照回顾初心、党性教育、民主议事、实践锻炼“四个板块”开展。在“回顾初心”环节,老干部们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大家声音洪亮、掷地有声,用深情诠释不忘初心。紧接着,四名代表分别为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在“三忆三问三思”环节,老干部代表褚升银说道,感谢院党组给老同志们提供了交流感情、回忆往昔的平台,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院党组的关怀和温暖,当大家走进全新的东巩法庭,看到干净卫生的法庭大门、郁郁葱葱的法庭绿化、朝气蓬勃的法庭干警,感受到整个法庭队伍充满着活力,对南漳法院的各项工作充满着无限信心,作为老干部他们退岗不退志、离岗不离心,将继续为法院工作发挥余热,传播法院正能量。王坤说道,东巩法庭迎来老干部们参观、指导工作感到十分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法庭干警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打造一支有思想、有活力、有创新力的干警队伍,为更好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在前往春秋寨的旅途中,老同志们不时回忆起从前工作的场景,聊起各自退休后的惬意生活、日常趣事,说到兴致高昂之时,老干部开怀放声歌唱,为行程增添了乐趣。

图②:退休老干部们游玩合照_副本.jpg图②:退休老干部们游玩合照_副本.jpg

进入春秋寨后,老干部们自由组合,分为观寨组、索道组和步行组。退休干部卢殿华一马当先,带领观寨组走上了崖寨。老干部们精神矍铄、步履矫健,观赏着顺山脊建造的石屋,为古人的建筑艺术惊奇叫绝。乘坐索道的老干部们由一名导游带领,自观光索道上欣赏春秋寨集“奇、秀、险”为一体的壮观景色,正所谓“春秋寨上听涛赏景,太极峡内荡游碧波。”而步行组的老干部们漫步在柳荫道上,欣赏着两岸的峡谷高峰,感受天然氧吧的清新气息。

这次活动学习氛围浓厚、积极健康、欢乐祥和,受到了老干部们的高度评价。南漳法院也将继续发扬老干部的优良作风,集中老干部的智慧,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迎难而上再创佳绩。